Friday, February 29, 2008

行动代号:Recall

记得那堂课的一切
那两个小时 每一份 每一秒 仿佛过得那么小心翼翼
深怕一不留神时间溜走了 在努力感受努力记起那堂课的一切
最喜欢的课 侦探资料显示 那人今天也会来
呵呵 三十公分的距离 这样的距离可以有几次?
不知道那人没有记起当天问他的人就是我?
或许那人装傻?或许那人真的没察觉到?
也或许我纯粹是一个路人 向他问路的路人
老师宣布小考成绩 有人欠少少就过关
引以为荣的成绩 突然不想让人知道 那样三十公分的距离会变三公尺
课 还是继续上 手指按着计算机 其实在揣摩那人心里在想什么
试图接收一些脑电波 也许有人在发送信息?
课 上完了 那些持签证来我班上课的 早就走光了
剩下原班人马 和 一个非法入境的 还留在班上
那人还低着头猛按计算机 突然有一种很想做些什么的冲动
同学 欠点点过关也不要这样吧?计算机会坏的
我其实觉得很奇怪 以那人的性格 怎么会一个人留在不熟悉的空间中
结果另一节讲师来赶人 没有办法只好出去了
用时速一百公里飞到课室外 等待 企图逮住任何渺小的机会
什么样的机会?打算做什么?当时也说不出个所以然
那人用时速五十公里加打败仗的表情离开不属于他的空间
奈何 只能定定的站在门外目送那人的背影
如果他来这里 他一定知道我写的是他
奈何 他一定不会知道要来这里
吓人
是不好的

4 comments:

Sophisticated philosophy said...

曾经我也有当过侦探的经验..这是个难忘的经验.好想会到过去.改变一下..
如果早点发觉嫌疑的存在..也许就抓到了.
如果... 如果..
一切的如果对我来说已经太迟了..
倩女..你还有时间.要抓紧哦.记得把疑犯给抓住哦..加油..

chian nv said...

呵呵
疑犯...一直都还在不是?
证据已经统统在手
奈何侦探非警员
有几时是听到侦探捉拿疑犯的?

或许应该要改行了吧
嘿嘿 几时得空我们来联手合作
布下天罗地网
让嫌犯自投罗网

还是那一句 肥水不流外人田
加油啊~

chian nv said...

“1234567"
我知道你明白的

Sophisticated philosophy said...

我决定再次行动..非得达到目的不可!!
就算失败了也不会后悔..因为我已尽力了.
倩女..我们加油吧..
任何详情会向你汇报..期待我的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