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4, 2008

掰掰…药膏和黑带

药膏和黑带 甚至当年的荷兰水盖
是我进团以来一定要自己达到的目标
也是很多童军诸逆儿梦寐以求的象征物
它象征高职 象征威严 象征能力 象征毅力 象征胜利
甚至 涵盖了整个少年时期的回忆
这样的 interpretation 在自家行家眼中也许不太正确
不过 在单纯小孩的眼中 这何尝不是这样?

当教练当了足足4年之久 从单纯的传授知识
到花心思设计课程与考试 到搞活动办露营搞营火会
到顾虑孩子们的人事问题 到坚持己见胆敢顶撞教练
种种的挑战 不是能用双眼就可以断定其难度的
在这里当教练是义务的 曾经很多身边人都无法了解
无薪又吃力不讨好的工作到底有什么好
当然比起其他友团的教练 我知道我哪能算得了什么 没有实质考来的“夸梨” 又没考皇家牌 我只能说 没有真正投入过这份工的 自然也不会明白为什么还有这么像我们这样的一班人留守在这里 不是因为没有人选了 当然也不是因为我恋栈 恋栈的话 就不必辞职 大可爽爽再 做个四年五年

我没有告诉老大和任何人 让我萌生念头下此决定的 是因为我不能承受那种
当你放完心血去教好一班人 看着他们慢慢长大渐渐成人形
再被一些不应该出现的因素摧毁这一切 看着他们狗咬狗 个个走
的那种心痛和失望
真的 让我很深刻很深刻地了解到孩子变坏父母的心情原来是这样
间接上造成我不再愿意说一些伤人心的话
因为我终于知道那影响是多么的深远 久久也辉之不去
也许别人认为我不需无聊到介怀这一切 毕竟他们又不是我真正的孩子
可是 我就是真的很介怀那又怎样?

辞呈终于被接受
从考虑清楚到提出到终于被放走都快一年了
今天特地去见了老大 了一了这笔帐

现在我虽然还算是个 Shadow Director 但总比当个 Executive Director来得好
考量到我现在的心理状况 我知道我的心脏是负荷不了那么多的


进团踏入第八年 不能说我在团看到的经历的都是好事
但可以很肯定 如果当初没有进团
现在不会造就偶尔会不顾一切敢怒敢言敢敢要敢敢来的性格
这样的个性我其实觉得还蛮ok的

庆幸没有因为辞职而撕破脸皮
我还是贝老爷的接班人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