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口头啴

有些人有个固定的口头啴 长久以来 习惯把同一句话挂在嘴边
我也有
不过发觉自己的口头啴会随着时间和年龄与环境而改变
就是一个时期很爱说某句话那样

小学时候记得自己常说“干嘛?”
逢人叫我就用“干嘛?”回应 不然开口就问人“你在干嘛?” “干嘛啦~?”
就连搞不懂什么或生气时也是“他干嘛要酱!”“ 干嘛会酱?”
总之就是东干嘛西干嘛的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很可能是受蜡笔小新的影响
过后觉得这句话好像不太好听 慢慢戒掉
可是现在偶尔会讲 甚至有故态复萌的现象 不论在言语 简讯或文字当中…
总觉得… 譬如人家问你“你得空吗…”的时候
“干嘛?” 好像比“zomok”来得没有那么带刺 也没有那么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小学时候做隔壁的男生 我非常记得
他很喜欢说“搞屁啊?” 听起来意思跟 “干嘛?” 差不多
我不爱讲这句 因为那个“屁”字的关系 而且我在想 屁?究竟是要怎么搞啊?
可是就不知为什么 我蛮喜欢听他讲的 呵呵 很难理解…
还有 每次跟他说功课啊老师啊学校里这个那个叽里呱啦什么的 可能是男生都嫌女生烦?
这个人每次都“嗯呐嗯呐嗯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呐…”来回应我!(就是“嗯”=明白了的意思 + 尾音 “啦” 讲快就变成嗯呐呐呐呐呐…) 气死我!
讲久了 也习惯了 反而觉得蛮好笑的
有时我还会用30cm 的铁尺打他 因为他越过界了 呵呵
真怀念当年吵来吵去的时候

进了童军 是我人生的一个小转捩点 我其实是个很爱发问问题的人
中三以前觉得自己很静 尽管这是环境所逼 小学老师都不能接受吱喳的谢筱倩
我的记录一直都很好 甚至五年级那年试图要转型开始说很多话开始作怪 老师也千方百计打压我阻止我 陈老师那句 “谢筱倩最近也是越来越会作怪了是吗!” 还有那责备的口吻 刻骨铭心 我讨厌被定型的感觉 这种打压我好奇心的型
中学没人管 爱说什么就说什么 进童军后我一直都很喜欢说“可是…” 这种情形在担任职位啦开会啦最为明显 我甚至怀疑老大是不是也蛮喜欢听我的“可是…”?
每次开会他提出的都会有我的“可是…”来反驳 反驳成功率有时还蛮高的

忙到乱的学院生活 “神经病!” 和 “发神经!” 常挂嘴边
考试还没那么惨 忙assignment的时候有时对着自己也会说“发神经!”
再不然 放学妈咪载送归家途中就会开始发牢骚 “mi呀~ 那个lecturer hor, 神经病的…要我们酱酱酱, 又不可以酿酿酿,又要我们几时几时交,真是发神经的!…yer~总之就是神经的啦!”
压力来的时候 神经错乱ing

前一阵子 我的口头啴变成了“为什么要等明天?为什么不是今天?”
要身体力行 需要一些毅力和耐力

接下来的口头啴是什么 很难讲
拜托不要是粗口就行了
又是一项考验耐力的事
实习了一个星期 一天至少要听到约十句的粗口 如果我在耳濡目染之下染上了这种恶习 真的要很“感谢”我的gm
原因?我就坐在他房外面隔着一层薄薄的纸墙
我承认我很喜欢骂 what the heck
可是我到目前为止还是不能接受 the four letter F word 我想我日后也不会接受
一定不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