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Le Cygne

Le Cygne 又名天鹅

是那首小伦斗琴的战利品 也是小伦在毕业典礼上为小雨弹奏的曲子

从wikipedia 搜来资料 整个musical suite 叫 Le Carnaval des Animaux (The Carnival of the Animals) 出自法国人 Camille Saint-Saens 手笔

总共有14个movements 包括:Introduction and Royal March of the Lion, Hens and Roosters, Wild assess - quick animals, Tortoises, The Elephant, Kangaroos, Aquarium, Characters with Long Ears, The Cuckoo in the Depths of the Woods, Aviary, Pianists, Fossils, The Swan (Le Cygne), Finale.以天鹅最为出名

天鹅其实是由2 pianos and cello 弹奏

提琴对我来说总是有一种“拉人”的力量 每次听完这首歌 就算闭上眼睛 大提琴的声音还在萦绕

听这首歌 没有给我太多关于天鹅的画面

我反而觉得好像坠入大海 从海面飘啊飘 遇到大浪 然后又沉静了下来 飘到海底 看见很多珊瑚还有漂亮的水母...

这是倩女弹的版本 这版本的 right hand melody 我相信是简化了的 因为都用 crotchet

~献丑了

我功力不够深厚 所以或许弹不出那种感觉来

如果大家听了是一种一个不会游泳的人套着游泳圈死命游又游不到的感觉而不是坠入大海的感觉

呵呵 很抱歉啦 我知道我还得继续加油 : D

.

.

.

下面这个才是完整的 相信小伦弹的也是这个版本 注意听他的 right hand melody 不是crotchet 而是 semiquaver (but embedding disabled :( )

http://youtube.com/watch?v=j5RD1eJ4maw

完整版的天鹅琴谱如小雨说的 真的很难找 我在网上找了很久都找不到

任何好心人士如果知道在哪里找的着 请通传一声 感激不尽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