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方向


“用我们的智慧寻找方向, 方向的尽头寻找理想”
这是小学教了我三年的级任老师在毕业的时候留给我的一句话
我 一直都有记着

毕业在即 我怎么突然间好像失去了方向?
是不是假期在作怪 让我有太多的时间静下来
问问自己在做什么 有没有朝目标前进?

梦想 哪一个才是属于我的梦想?
这一刻 模糊了 什么梦 想都别想

老师 我有点无助了 开始怀疑了 开始动摇了
是不是我的智慧不够 所以我乱了方向?

可能孝顺对我来说真的比较重要
如果长大后还要做一些令父母担心牵挂的事
那我宁愿不要去做 至少不是现在去做
人家说勉强没幸福 做不是自己最喜欢的事 将来会很辛苦
我不完全认同 做什么事 都是看心态吧?
人 是绝对有必要要为自己的选择负上责任
既然决定了 就有必要尽力而为

朋友说:“虽然这不是你最终想要的,可是你还是拿到好成绩啊!”
我不聪明也不厉害
在背后激励我的也许是一股怕输的心态?
也许我真得很差 也许我真得不够好
中六那段潦倒的日子 我领教过了
不想再过那种因为自己没尽全力而频频为失败找借口的日子
这样我会觉得自己很丑
以前少不更事 现在没理由明知故犯重蹈覆辙

我其实很羡慕 oscar
他说他读完中六就得出来赚钱养家了 很羡慕我们这些可以升学的人
最后一节课时我跟他说
像他这种可以把兴趣当职业的人 天天做着自己喜欢的事
才是幸福又快乐的人
也许他很快就可以成为琴魔了 拥有自己的一片天

或许我真得不够智慧
不过 我决不轻易言败




老师 成你贵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