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2, 2009

做好自己就好+ 帮得人家就帮

利物浦的大学生活 与以往在塔尔的有所分别
以前只要跟着课本回答 不必加什么延伸阅读
考试基本上就可以应对
偏偏我本人
最讨厌就是这种考试方法
这根本就是考人脑的记忆力 绝非知识的掌握与应用能力
这次国际市场学这科 讲师已经说了
写多少Theory也没用 要的是Application
完全没有头绪会问什么问题
不过
我却爽到乱:P
终于 可以稍微测试一下
自己的真功夫到底能够 stretch到什么程度~
讲师很帅 讲话也超快
我的笔记 都四分五裂了
借给不同的人 一时之间也不懂谁打谁
幸好朋友们很会做人 赶快抄了还我
免得我得向AIG投保我的笔记(Joyce她们讲的: P)
好笑的是
今天msn上 不约而同
有两个人 很坦白地问我其实介不介意把笔记借给那么多人抄
呵呵
以前在塔尔的时候 我一定很介意的咯
不是说那么巴闭不能借人 而是那些人不但自己翘课或不专心睡觉
就是借了我的笔记 没有好好保管到处走到处放
害得我提心吊胆 有时宁愿巴闭一点
每次回家投诉 家人总有两套不同的说法
我爸时常讲“不~要管人家,自己做好就好”(哈哈语气也学他的)
我妈时常说“帮得就帮咯
所以
我现在也很记得:毕竟人在外国 大家出来就是靠朋友了
那几个字 又不会少掉我几块肉几英镑
更何况 知识的驾取是在于人的能力
如果那么介意分享知识 那么我以后根本就不配当个讲师

这里上课 深深感受到平常用功的好处
虽然在科技发达的时代里仍旧把生字注解抄进笔记本看似很多余很闷很傻
但是能够在Ang Mo讲师的Lecture里
听得懂他的slang兼以媲美他授课速度的抄写速度抄下讲义
那感觉真的很妙 那些曾经学过的字眼一个个浮现
要不是平常坚持努力会带来成果的信念
又怎能在笔记的高速公路上飙得那么痛快
像舒马克一样 让对手们望尘莫及~
难~以形容的快感
说晒命也好炫耀也好
也是有Risk的 万一之前两科考得不好
一个自负狂所谓的快感将成为天大笑柄
不过我还是选择把现在的想法和心情记下来
因为我知道 将来有太多的貌似不可能的任务
有待挑战
而可以依赖的导航的
就是自己最有力的Past Experience了

1 comment:

Thian Wern said...

分享是一种美德,也是一种快乐。
你年纪轻轻已明白这道理,
实在很了不起!
勇敢面对挑战就是成功的开始。
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