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学期一结束

今天是这学期最后一天上讲堂了 下星期就开始大考
讲师说 不如我们来拍照吧

Z 讲堂

作怪的二年四班

常幻想 如果铺一块很大很大的毛毯在一层层桌子上
我就这样从最高滚下去
瓦卡卡


商学楼 (School of Business Studies)
人家说 我们SBS的女生最多
然而有人很讽刺地说
你们SBS只是quantity 人家SAS有的是quality
XD

昨天花了五分钟 画给老师一张 当作纪念

像不像?


今天为什么很多人来上课 大家心里有数
不是因为那天讲师说今天要拍照 而是为了考试贴士
也许大家都认为老师会给

画了的那张卡 其实很犹豫要不要拿出来
了解到也许有部分人不太喜欢某些讲师
这样做 在人家眼中会不会有点小题大作?
战友们都说 何必管他人怎么想 何必在意别人的眼光
反正我们答谢老师是我们的事儿
呵呵 说的也是


我以前确实很不喜欢tax老师 原因他说话速度很慢 而且每句话都吊一半
总觉得他在解释一样东西解释不到的时候就停在那里 然后就不了了之
跳到下一个point 就算有人稍后去问他 也未必听得明白他说什么
这种气死人的说话方式 确实令人很磨牙
我想 他一定得了不少投诉
到后来今年他又教我们高级税务
我知道无处可逃了 所以尽了很大很大的能力很专心的听他说话
渐渐的 捉到他授课的窍门了
或许他真的不擅表达 可是问良心他真的没有不尽力做好他的本分
他也许不是真的那么不好
只是可能有些人只专注于他的缺点
就像那一个黑板和一个黑点的故事


另一边厢 很多人今天特地捧场来上八点 讲师却没给任何tips
一气之下 讲师叫拍照也不给脸了 转身走人

贴士
对我来说是一种打赏 像服务小生那样 表现佳的收获
而可悲的是部分人要不劳而获
没有表现 没有尽力 甚至没有做好本分
胆敢要求贴士

这次讲师们纷纷用
“如果这些日子以来我说了一些不该说的话得罪你们 我在这里道歉”
作为闭幕词
我其实在想 虽说学生可以算是讲师们的米饭班主
但是 今天讲师“沦落”到酱紫来说话
身为学生的我们是不是应该检讨一下
求学的心态
是不是为了拿到分数就可以连什么礼义廉耻都搁在一旁了?

4 comments:

hencherd said...

好多 preety lady 呢。。!
学院生活真好,可和要好朋友一起加油, 。。。我也想。。。back to future..好好享受学院生活。。!


看了部分的资料,懂您是勤劳用功靠实力的人。大考...努力加油哦。。!

{ps: 我曾也是那种靠tips 过关的人。。hahhaaa..!}

kkh23 said...

从星洲日报看到你的blog,很巧的(倩)字对我蛮有回忆的。你要大考了,大考加油
哦!!

我也是在tarc读的

ee tieng de blog said...

好羡慕你的学院生活,和你比起来我的学员生活逊色太多了。不像你和你的朋友们可以这样。考试加油!!!

zuiyanhong said...

学院生涯,令我羡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