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欧L的一周

星期一
以前梦寐以求在隆市城中城工作
总觉得那样很方便 15分钟路程 工作环境又高档
真是...啊~
说实在 当初拿到那个实习的通知书 是很高兴的
现在 由或者是从工作第一天开始 才知道 这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
人挤不要讲 那种感受陌生人的体温和呼吸 yer~我觉得超恶
还要粘到陌生人的汗水 香(臭)水 烟味
那些酸云吞 又多肉的 yer~
yeryeryer!!!


星期二
压力很大的总经理在房里养了5 条小巧可爱五彩缤纷的水沟鱼
放在一个透明近A4 size的方形鱼缸里面 靠在窗边
每逢有人进他房 他会很开心问人有看到他的鱼吗
我说他的鱼很calming
他高兴到像小孩酱走去鱼缸隔壁对着小鱼说嗨你们今天好吗 你们高兴吗
他还问我 不知道他的小鱼们开心吗
我说它们会很高兴的啦 做鱼做到每天有不同的鱼料吃 还可以在34楼酱高俯瞰城中城的景观

讲真 如果不是亲眼看到 也不知道原来放盆酱的小鱼在办公室时那么calming的


星期三
做实习生 有时不是只是做文职而已
除了整天派我去ccm 还要去kelana jaya
我其实不是不愿意去 只是很怕被打抢 被...
好笑 还帮过总经理偷偷打包麦记 (说是偷偷因为如果学姐看到了一定会骂总经理说他hup我)
帮总经理挂衣服 扭扭扣 (想太多 当然不是胸前那排扭!)


星期四
年轻漂亮的见习律师格拉蒂斯说 她前几天去狮城due deligence (就是某公司要收购某公司 就要一班人去查完这整间公司的一切)
住的只是二星级的酒店 床单有污迹 冲凉时房门松松还会自己打开
早上六点就要开工 每天上下电梯会被那边的人误以为是鸡

揾食艰难啊 top law firm的律师也得酱


星期五
有些mentor叫人做东西的方式 你就算放工了或者是多么辛苦麻烦
你都会竭尽所能帮她做
反观有些mentor 就算在你非常得空想找事做 你也不会想要去问她拿东西做
在这里 一方面很感谢样子很凶真人却很好很照顾小辈很体谅小辈很肯教很有涵养的学姐
另一方面 也学着用最漂亮的方式回避麻烦的人
虽然需要表里不一 但总好过折磨自己
大开眼界
总结来讲 有妈妈级的人当mentor是很幸福的 远远幸福过年轻的女强人或中年未嫁的怪女人

今天其实早上火得想杀人 眼睛已经开始着火了 伪装的笑也笑不出
放心 多三个星期 就跟你们拜拜咯
.
.
.
.
.
.
记得小学老师叫我们写周记写作文不要写流水账
所谓流水账 就是写你每天早上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餐去学校...
对我写周记 可是不是流水账哦

1 comment:

Da Jun said...

上班族的喜怒哀乐
真实却残忍
实习生的你
要学习工作上的skill以外

学习要在整个Ecosystem
的生存之道 也许更重要吧

没有这种skill
可能会被人kill...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