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自虐结束 牛角不再尖

那天听见资深学姐们在一角窃窃私语 可是也实在“窃”得不够小声
也恕我倩女的耳朵和天线太灵光了 我还是听见她们说什么 一清二楚

我的暗爽 并不是有人赞我而爽
我不需要奖励 我只要那么一点点的认同来激起我的斗志
从day one开始 我告诉自己必须用学习的心态去面对每个job每个order
之前的工作经验告诉我 陌生人是不会以你的成绩或花时间观察你的为人来断定你的工作能力
众人都惯性地用第一印象来打分 是绝不会慢慢去观察你的心态
他只相信他“雪亮”的双眼
你只要输一次 就足以offset你所付出的所有努力 尽管你很用心 很用心

上次输了 这次 我告诉自己千千万万不能输掉这一分
所以 我不敢偷懒 不敢不专心 不敢放慢速度 不嫌弃任何工作
就连被叫到做一些不敢做的事 或平时不太愿意做的事 也得装出一副无所谓很乐意的样子硬着头皮去做
记得有一次 眼看6pm就要放工了 她5.30pm还叫我去送文件 这个钟点 正是放工的peak hour 德士司机十个有九个为避车龙而不愿载客 我到今天很难想象 当时接到命令时内心的挣扎脸上却像拾到金快乐般的笑容 那种对比…
就算转过身子 没人看见 也不敢把真表情写在脸上 总觉得这里也许还有针孔录像机 会随时随地冷不防的把我内心的小小怨言揭发

不是要扮到很好人塑造什么优形象
这么辛苦 为的只是要让大家放下对我的防御 给我多一点信任 委托我做更多的事 让我尽可能多学一点…也许她们是特地要看我的忍耐度去到哪里?也许她们是要test我?
如果连这一点小事都嫌弃都做不好 还奢望她们会把真功夫传授给我咩…

我一直相信事情是酱进展的 就像武侠片里 你初到少林寺报到 一定被点去厨房炒菜 砍木 师傅才不会一开始就教你武功…

任劳任怨 本来就是身为实习生的最基本条件 不是吗?

也因为这些自逼性的伪装 搞到自己很很很很不快乐
实习的首几周 心理状况很不佳 那段时间很讨厌人家问我工作怎样了 很讨厌很讨厌
即使到了现在 如果有人问我how are you 我还是无法给一个令人满意 也令我满意的答案 那句 I am fine 我真的讲不出 也不懂要如何用言语形容现在稍微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感觉 当然 我并不是要说人家终于知道你多有料多厉害 始终 许多事还有待进步

如今 与其说是伪装 不如当它是一种人性的磨练
经得起考验者 最终待遇总会比一些心态不正只想抄捷径的人来的好

爸时常叫我keep low profile 才可以看得出人家是否把它的真功夫全部传授给你


实习生
与其介意被别人低估
倒不如享受令人刮目相看的感觉
不是吗?

2 comments:

RulerofSimplicity said...

walau...
can u not write a long long chinese passage?
i sudah pening *******
so many star d... haha

Anonymous said...

its the 'anonymous' again..Am very happy for you..
yes,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of the day..the moment they acknowledge ur work n express their wishes to retain you..it is priceless..everything is just so worthwhile

enjoy the last few wee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