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3, 2008

律师的你笑容表酱吝啬

曾几何时 觉得主动对别人笑是件蛮傻的事
你对人家笑 有时人家不领情 害你吃闭门羹 没有面子
你对人家笑 有时人家以为你有企图 没事干嘛乱笑 又不是跟你很熟 莫非你…害你被人家防备
所以从来 从来 都不主动跟人家笑 除非是很熟的朋友 尽管心里其实很想向每个遇到的人打声招呼

实习这段时期 大厦的人很多 我们公司有两层 同事也多到认不出
有时搭电梯 也不是到谁是同事谁不是同事
所以 为表友善 为表谦虚 为表诚意 为表…反而让我学会了对陌生人微笑
对公司的人 对隔壁日本公司的人 对保安 对客户 对大厦的清洁工人 对电梯内的陌生人 甚至在LRT上有时不经意的看见镜中的自己 竟然也是在微笑的!OMG! 人家会不会以为我是傻的?

不过不要紧 现在已经不觉得这样做很傻了
观察了八个星期 试验了八个星期 我发觉 微笑 其实是一种礼貌
无需去介意别人是否会跟你笑 你对别人笑 就是一种礼貌 一种涵养
人家若是不睬你 也许就是人家没礼貌吧? 这是人家的事 管它的

同层的同事中 有一群年轻的见习律师
这班律师以女生居多 每个上班都穿得很pro 操的是咸水式的英文 讲话很pro做事也看起来很pro酱
当中有两个 是很大的对比 所以对她们印象特别深刻
一个无时无刻面带笑容 不论是在厕所 走廊或哪里遇到她 不管有没有人对她笑 他也总是面带微笑 给人感觉没有架子 好轻松
另一个 总是让我有 “I am a lawyer, who are you?” 的impression
也许她看我时常被人点去送文件 是个该被人欺负的菜鸟 实习生和见习律师地位悬殊 所以每次我跟她笑 她都冷冷得看我一眼 然后就当看到灰尘酱
有一次 刚好准备要搭电梯 她就从电梯内要走出来 我就很自然的对她微笑咯 同事嘛
那人原本跟电梯内的人有说有笑的 电梯门一打开看见我 她竟然马上收起笑容 目无表情地白了我一眼走掉!表情的变换还不到一秒…
呵呵 有需要酱吗 我进了电梯反而很想笑出来 小姐原来你酱没礼貌的吼?呵呵
之后每当看到她 还是照样跟她笑 我就是要看她可以忍多久

学会微笑 竟然成了实习中意想不到的收获

奈何 对于某些人 始终没啥把握可以很轻易的微笑…

1 comment:

Sophisticated philosophy said...

我决对赞同微笑是种礼貌..因为啊我也是每天要向人微笑..那些讲师啊,校工啊,院长啊,应该是全校的staff吧..
管他记不记的你..
微笑是一段友情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