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装忙.装盲



《装忙十宗罪》
一-
早上迟到赖巴士,扮喘气。Sign-in了才出去买早餐,早餐永远在别人完工70%的时候才买回 来,用剩余30%完工时间吃早餐。

二-
走来走去,语气加很多紧张成分,分内工作不做好,事不关己却忙于插手。看心情办事,不然就做些超级无聊的事, 像是贴一些蚂蚁才看到的所谓label在几个烂盒上,擅自缩短演讲稿又重抄,再不然就在矿泉水瓶上贴”Water”的字样。当然啊,越无聊越好,不然怎么消耗工作时间?

三-
屁股重要过脸。只有把屁股粘在椅子上才可以做事,可是一旦坐下来就开始用口接班手上的工作。

四-
整天只会问“多少” “多少”。多少个人来,多少点了…用一些显示自己不是闲着的问题来掩饰自己的空闲。

五-
午餐早出晚回。别人迟一分钟就会脸黑假扮正义说那样会连累接下来后面的人更迟吃饭,结果自己更离谱。

六-
同样的错误,别人犯错就用supervisor的口吻责怪同辈;自己犯错,先下手为强用一万个理由掩饰,别人的责怪都变成存心的诬赖。

七-
玩失踪,乃是最基本的烂招数。然而,确实是很有效的偷懒方法。可以在角落打电话,可以躲在厕所大十公斤的大便,可以帮蚂蚁过马路。虽说公理自在人心,可是为何officer偏不在这些好心人是玩失踪的时候出现捏?

八-
跟别的同事,讲师,司机哈拉打屁。有同学探班更理所当然的“中途离职”。失职的时候,就来同伴没有帮忙cover,什么team work的屁话就会被搬上抬。

九-
要所有的人跟着自己的方式做事,擅自更改定下的规则。Officer怪罪下来就办缩头乌龟,扮无辜。

十-
放工前一刻就开始收拾书包趴在那里等sign out。别人忙善后,他们也忙趴趴熊公演。



《装盲十宗罪》
一-
没有买戏票,却得观赏以上十宗罪无时无刻的上演。有时还要当卡叻菲配合一下主角,没有片酬,却伤身。

二-
做两人分以上的工作,分身术不够厉害,手忙脚乱出洋相。主角们演戏玩捉迷藏回来,还要演一下女仆被指指点点。

三-
无聊的戏码得忍气吞声,不好笑的玩笑也要陪笑,不然人家讲你没礼貌。

四-
不想忍气吞声,向监制报备报备。结果监制监片,主角配角演戏七情上脸。完了,导演在奸笑, 监制教了新的谚语“一个手指指别人四个手指指自己”。卡叻菲,死得不明不白死无葬身之处。原来, 秤这种高级玩物不是我们这种平民百姓玩得起的。

五-
龙椅是龙做的。虾兵蟹将是站门口的。

六-
剩下的几宗罪,就是受着以上种种罪。投诉无门,卡叻菲罪上加罪,罪该万死。



我不喜欢纷争
如果说要吵架 那么 让别人赢吧
也许在某些人眼中这样显得很懦弱很蠢
可是 我就是这样难道不行
要说我有原则也好 怕死也好
自己的底线也只有自己清楚

我一直以为
那种外面的corporate world
那种我即将踏进去的corporate world
才有所谓的偷鸡杀鸡暗杀刺杀的事儿
以为 很单纯的工作 很单纯的环境
照理说应该 日子也可以过得很“单纯”
然而 原来不管什么地方什么工作什么人物
仍然逃不过那些复杂烦乱掏心掏肺的负离子影响

是不是一定要有复杂的存在
才可以衬托出单纯和简单有多美好

要简单 原来也一点都不简单

2 comments:

Kimmi said...

haha..你在说跟我们不同种族的t.a吧~

chian nv said...

对事不对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