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9, 2009

Niu Year Wish List

恕我没有很伟大的志向 就只是这么一点点identify了最近想要做的事
也不是什么大事 就 学院生活也画上句点了如果没有一个rough guide 可能这几个月又要陷入那种钻牛角尖的废人生活

1.把最后的考试考好
虽说学院考试已经完完全全结束了 六月还有四张终级考
“买杀”的external paper哇如果给我考到Malaysia Top Scorer
哪怕是随便一个MAICSA Malaysia Prize都好嘿嘿…
暂时未想到我会怎样不过
总之就不会是学那些无聊人去裸泳咯
唉 没那么容易的啦

2.拥有健康的生活习惯
不吃早餐 算不算坏习惯有时
不是不要吃 有时是家里没东西吃
有时一大早就要出门了胃也还没打开吃不下
所以通常都是很敷衍的喝了蜜糖再喝杯牛奶 百年不变
有时赶时间 干脆直接honey milk
不然 就一杯蜜糖便去上课了
人家说 不吃早餐是慢性自杀耶

3.驾车
这算是mission impossible
驾驶执照可以laminate起来挂在墙上了
已经有很多人 从几年前就book了我当司机
算了 我给不到一个明确的答案 不要再问我原因
不要再问我几时 就 尽量吧 我会尽量努力的ok

4.忍耐力
不否认某种程度上我是急性子的人
做不到的事 尤其在十万火急的时候 就会沉不住气发脾气
也没什么耐性等待长久的成果 三分钟热度超级厉害
这次要认真的种一盆花 直到它开花为止
记得上学期种的一盆参色牵牛花 需要十四个星期时间
结果顾它顾到差不多week 8时 眼看它长蛮高了就不了了之然后
不出几天 就归西了

5.下厨
虽说是原始烹饪出身的 可是原始终究是原始
原始烹饪煮出来的食物 哪里是人可以吃的 一餐半餐还讲啦
不懂到时候会有什么 估计应该是三个月都吃pasta 马铃薯之类的吧?
所以 为了证明给自己看 我不是个连打蛋都不会的人
这几个月要闭关训练了

6.职场规划?
其实我不太懂职场规划是什么?succession planning?
不过活了二十几岁 出社会的日子近在眉睫
是时候认真的想想 以后究竟自己要的是什么
总不能就酱 一直混混囤囤的在同样的事上打转吧
这样 很不符合我的个人宣言咧
有时候是很无奈的 你想要的东西偏偏无法去追求
你想追求想要的 就偏要经历一番寒彻骨才够伟大酱
真的一定要酱吗…三年内的A计划和B计划已经想好了
很赞成Mr. Tho 所言 人总不能只会做一样的事
不然像经济风暴来的时候 就被淘汰了
CDEFG计划 见步行步咯

7.琴书画精通
小时候听见那句“琴棋书画样样通”
感觉很厉害酱 哇有点古典美的feel
棋 就免了吧 我的棋艺:零)
五岁开始学琴 九岁开始学正统的书法 十岁学画画
虽说学了很多年 都有练习一下下
但那种不能收放自如的空虚感和每次遇到的瓶颈只有自己清楚
若干年前有个朋友一针见血的在纪念册上赠了我一句
“琴书画略通” 对呵 略通
唉要把略通push到精通 路还有很长呢
我知道爸希望我可以用音乐去做善事
我也希望 我可以好好利用这三种嗜好

8.幽默地放开

某些人就是没事干 偏要靠踩人来娱乐自己就像
他们会说 哇你读塔尔 塔尔是人读的meh?
这样兜口兜面淋下来的冷水 恕我不够伟大可以一笑置之
有时想反击 又不想搞到自己好像很小气酱
可是明明就是别人先惹事
这时候就需要一些幽默 聪明的反击却又不得罪人
点到即止不失风度又不彻底失败
哇 很高层次咯 还学不会


下面两个 有点肤浅和无聊

9.再去把头发剪短
上次把头发剪短 一部分是因为要做一个试验纯粹
就是好奇想要知道两岁的小孩
认人是认发型还是真的会辨认性别?
后来回家后我就问了小妹妹啊
This one is jie jie or gor gor?
她顿了一下 后来像发现新大陆兴奋的笑着喊 “jie jie!”
顿时有一种输了的feel…
没关系啦 反正我也超喜欢目前的短发
打算飞之前 再去剪一个类似曾沛慈的heehee…

10. 秘密


某些词汇 我有自己的interpretation 对不对也好
比如说 冲凉 洗澡 沐浴 对我来说有不同的层次不同的意思

理想
对我来说是一定要达成的目标
所以我从来不敢对人说我有什么理想
说了 做不到就糗咯

梦想
可以有多伟大就多伟大 但却保留了一些viability
简单来说就是还抱有一丝希望可以实现的

幻想
得空时可以发发白日梦那种 没有说一定要达成
但久久发白日梦一次会蛮不错

妄想
就是痴心妄想 期望一些荒谬 或根本不可能发生的事
也许是根本连努力也无济于事 还是
事情已经超出了人类能力范围

不管怎么想 有时还是要有梦的
没有一点想象力的未来很闷 很灰 很没有意义是不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