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Y讲堂外60分钟的喃喃自语

同舟共济 顾名思义 就是同坐一条船 相同方向 互相帮忙
大家都有共识 掌舵带领水手 通往海角的另一片天涯
如果说我是掌舵 那我一定不是一个好的掌舵
无法团结水手 往该往的方向航行

是不是到这个时候了还要那么介意
大家的要求是不是都一样
信赖和依赖 只不过是一线之差 就像勤劳和kiasu一样
真讽刺 就像被赏了一记耳光 中了千万支暗箭
所付出的种种 所背负的种种
换来的却是一种强逼他人符合自己要求的印象
这不是谁有没有做东西的问题
而是到底懂不懂为什么要做那么多做那么好背后的原理
组别从来就是一种替别人负责任的工具
三年前 字典对这字眼多了那么一种诠释
这用意绝非要把自己说得多好
反正好与不好 分别也只是在于跟谁比较而已

如果说不是同坐一条船 掌舵根本就没必要确保些什么
或者说 根本就不需要什么人来当掌舵
奈何在这种被误用的体系下生存
掌舵可以做的应该做的究竟是什么
我只知道 竭尽所能确保船只不往下沉 遇风浪也不会不堪一击
就是最该做的事
然而当所有事情得不到谅解的时候
失望与无奈真的足以毁掉一条船
自私一点讲 那是为了自己 却也造福了他人
如果大家都是独立个体 我巴不得想看看
不为自己行动和未来负责的人会有什么后果

一个头脑和身躯兼顾三条大船 或许在谁的眼中根本不算什么
奈何 那些毫不需要领队又低配合度却整天嚷着压力很大的人
对我来说 没有什么字眼比可笑这两个字来形容再合适不过

陆军训练是我快乐的日子
卖命 也恨过
但却是那么有深度的训练
奈何第三团的种种 并肩作战的感觉
也只能当回忆了

是一种形式 还是一种需要
试问如果并肩作战的感觉 组成一组的意义是什么
难道非得要用杀一儆百指桑骂槐天翻地覆才满意
话说多了 人家又问你 你到底想怎样
问题根本就不是在于我要怎样 反正就算说了要怎样
还是有人会嫌弃 暗自投诉 甚至不作回应
这跟自导自演 有什么分别
这跟分组不分组 有什么差别

已经不想再争论 不想再解释我的用意
不想再讲些什么 问些什么 回答些什么
爱怎么想就怎么想 要怎么做就怎么做
得分和面子 已经无法放在眼里了

船 也已经离港了 航海的日子 也快要毕业了
是掌舵还是水手的错 霎时间也很难有人敢把人抛下海
如果有人毛遂自荐要当掌舵
那么请站出来 把无能的掌舵先抛下海
不然
拜托 麻烦请合作一点



最后一次了
我不明白为何自己仍对这种无奈无法释怀
真的很难觉悟
但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答应自己
不要再被这种无聊的东西影响

1 comment:

Da Jun said...

嗯 毕竟都是同门
你的想法我了的 至少一点点
有时很奇怪 不同的地方 不同的情况
可就有同一种 就那种令人讨厌的那种
半兽人的出现

有时候要怎么拿捏
这种艺术 很难领悟

PS:我假期咯 下山前还有大约十天
先游山玩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