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4, 2007

检讨报告2

有些人,自以为人家对他好一点,就以为人家对他有意思。拜托,说话是很正常的社交,不要以为人家跟你说话说得蛮投缘,以后就可以有事无事去烦人家好不好?况且,你觉得你和那人聊得很爽,那人也许只觉得就是一般的聊天而已。干嘛要想尽办法绞尽脑汁用芝麻绿豆的烂借口盗用无关痛痒的事出现在人家视线范围内,带给人家困扰?如果一个人屡次遭到别人的冷漠对待与敷衍,这种人是不是老早就应该检讨问题是不是出现在自己身上?而不是扮可怜让全世界知道你被人“荒废”很惨酱全世界对不起你酱!人家不说是因为看在相识一场的面子的份上而已。 “表错情的感觉有一点糟,赖着不走会让人很感冒”,周董的道理难道听不懂?!

有些人,擅闯别人的生活空间,噢不,我没资格在资讯泛滥的现今时代用“擅闯”这两个字去责怪这些人。好吧“走进别人的生活空间”,也就算了,反正主人也没权制止。可是,有必要在得到每个人都唾手可得的东西后特地跑来通知主人说“属于你的东西我也有份得到了”以作炫耀之示吗?这样很令你沾沾自喜吗?这对我来说只不过是另一种形态的语言倾犯。拜托,我不需要任何有企图的欣赏!

有些人,自不量力,奋力挤进不属于自己的圈子,偏偏又不知道或不愿意承认自不量力,又不懂规矩,也要班门弄斧一番,在高手面前卖弄雕虫小技,出丑了也不知道,最后还不是惹人讨厌惹人嫌弃?何必?!

有些人,口 了乱乱喝水。反正就是超渴了,要一口把整瓶水喝下去。看见别人有情喝水饱,自己没有水喝,又不肯去挖井引水,随手就想拿矿泉水来喝。这些人要是再想乱乱拿水喝,连自己在做什么都不懂,我会在水里下毒,妄想怪我无情不给面子!

你如果没有做过以上的事,放心,我要讲的人不是你。
你如果开始觉得以上的事似曾相识,有点点印象,好像在讲着你又好像不是,又好像不是很明白我指的是什么,你应该不必再猜测矛头是指向谁,不如,就认真检讨一下会实际一点。

不必对号入座,反正我是绝对不会为了这篇文章而向谁道歉的。
不必再揣测, 我绝对,我简直,就是写这篇文章来影射某 人的。
我其实并不衰,我如果够衰我大可直截了当的写出来,不用玩影射那么麻烦,更不需用别的数量词来模糊焦点,好心到准备台阶。

我要求的,只是检讨。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不.要.逼.我.出.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