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3, 2007

拜师学艺记1

~琴1~

最近因为小提琴老师要学grade 6乐理叫我备课
而翻出一大堆以前学钢琴的功课
有种想对钢琴老师说对不起的心情
因为 八年前grade 6 的什么
cadence,modulation,transposition...
全都归还老师了 得重新学起

学钢琴
是五岁半开始的事
当时也不懂发生什么事
只知道某个下午被父母
带到一座钢琴学院的楼梯处
有个白白的女人笑笑的来问我要不要学
而父母的目光好像怂恿我点头
结果我的一点头 就像签下了十三年的
卖命合同
说是卖命或许有些夸张
但对于当年幼小的我来说应该不算用
放大镜看事情
除了小学中学时期在学钢琴当天
需承受早上至晚上的体力折磨
还要随着级数的升高而接受老师种种的
酷刑 这酷刑
包括香蕉人对华校生的冷嘲热讽
热辣辣的手掌打手掌(当然是老师出手的)
还有尖尖铅笔酷刑
这个尖尖铅笔酷刑就像电玩里那种从地板上
刺出来的致命尖刺机关 等player越过去那种
而老师拿着笔头向上的尖尖笔对准我弹钢琴的双手手腕下
等待我稍微把手腕放低而被铅笔刺到
然后再想像她的表情

当时的我 真的是。。。
不知该怕还是该笑
我完全不曾想过学这种东西会招来这种酷刑
也因为酱有创意又有效的酷刑
我也很少养成什么坏习惯
而虽然也有被老师骂到哭的经验
我也从来没有怪过老师
倒是现在很怀念当年
每到学钢琴那天
战战兢兢压力笼罩小心翼翼
的心情
还有那些有被老师恶骂的日子
学完钢琴后被音乐室门放监松了一口气的感觉
。。。
说到尾非常感谢让我学琴的人
包括出钱出体力精力心思的爹娘
送我古典钢琴而贡献我的历史的姨婆
还有就是呕心沥血被我气了很多年的
钢琴老师


现在放假一个月 我会尽量进修重读以前的东西啦
可是。。。我的钢琴
你可不可以快一点回来呵 都一个多月了。。。X(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