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送给他们的



因为要离开 所以那天突然决定要做些什么给同事们
我不是太有钱 不能像我们firm里的传统酱
要走就买两个Belgium chocolate cake 放在41 & 34楼

买纸用了那二十几 再加剪刀浆糊刀片 和厚厚的心思
上个拜五last day 放工时像圣诞老人派礼物酱
同事收到都在尖叫
我就是在尖叫声中潇洒的说我要走了

封面上的折纸叫“Tea-bag Folding ”
如果想不到要画什么
折纸是最简单又大方的了

单纸浮雕的天鹅不难
只是身上的花纹要雕得优雅
还要避免留下画稿的铅笔印
如果够复杂 灯光下的剪影会很美

双面对称的天鹅 难度在于必须很对称很平均
因为即使画稿很对称 切割的时候也未必很完美

割得不够优雅不够耐性
纤瘦的天鹅颈会变肥肥的鸭颈 或者像蛇 像我割的酱

蝴蝶乍看下很高难度
其实却是最容易偷鸡的款式
也许是它的复杂模糊了小小的瑕疵


最难的是这双鱼
给总经理的
因为没有现成的画稿
必须自己画自己决定哪里可以割哪里不可割
肚子上的花纹又很多 时间又很少
真是很考耐力和冷静的能力

1 comment:

Sophisticated philosophy said...

好有心思噢..我也希望可以静静的坐下.一刀一刀细心的弄这些手工艺品...
你做的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