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07

学习如何学习

我时常会跌倒

我喜欢跌倒

我爱跌倒

因为

它带来的后果是甜的

只有愿意跌倒的人才感受到的甜

甜得像我画了几年蜡笔水彩画终得到贴堂机会的那一次绘画课
甜得像我吸了几年中华墨汁的气味终在校外书法赛赢的一个小安慰奖
甜得像我十指在上战场前走火入魔身不由己终究突破瓶颈的那一刻

不知从何时开始
家长望儿女成龙成风的心态越来越重
或年轻男女人有我有的心态越来越重
觉不觉得身边很多人都嚷着要学这学那
到头来真正学成归来学以致用的人占多少
我其实并不反对一个人多学才艺充实自己
博学多才嘛 有谁不想呢 谁都有这种权利与自由

我只是想说 要学就学好来
不要一下嚷着要学 一下又说想不学了 更过分的是不久后又说要学别的
这种过程反反复复要来回多少次 这种所谓想博学多才的人才会意识到
他们究竟在做些什么 到底学了些什么 糟蹋了什么
而且 不觉得学学一半不学了好像很下衰自己吗
不是因为学不成而下衰 而是这种人的态度

学而不习 奢望学了就会又不肯花时间练习
遇到挫折又不肯想办法却只想要逃避自己
明明是应该想尽办法来激励自己但却千方百计
给自己借口再来用负面思想打沉自己仅有的自信
不愿尝试不愿变通不愿突破不愿自救不愿信自己

最讨厌的是这些人还负气得以为身边的人之所以
在学习过程中得以顺利前进是因为
人家幸运人家好命人家厉害人家。。。
拜托自己又不想想看咱
请的是一样的导师
给的是一样的费用
学的是一样的东西
酱的人真是
真是。。。


我想那些成功的人有自信的人会安慰自己激励自己的人
一定遇过不少挫折跌过无数次的倒
他一定有很丰富的跌倒经验
不然他怎会想尽办法不让自己跌倒
不然他怎会鼓励自己重新站起来
不然他怎会那么有自信那么强

~记得一年级那场讲故事比赛中我得了安慰奖。
听见高班的学生说:“安慰奖安慰奖,就是安慰自己的奖”
曾经听了觉得这是多么讽刺多么冰冷的一句 长大后才了解
能够安慰自己 也是一种伟大的力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