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3, 2008

MAICSA Leadership Camp 2008

我喜欢去camp
以前童军时期每年都至少去2次camp
直到2007年 没当教练了
就好像没啥机会去了
虽说周围还是有很多camp和生活营
但还是不太愿意冒那种营费很贵到头来得不到什么的险
毕竟纪律团体和学术团体性质不同
搞出来的camp 也许不太能适应
.
MAICSA Camp每年都有 去年就想去了
奈何卡在功课和考试中间
今年也不管那么多了 最后一年
不想再被什么蠢理由阻止想做的事儿
这次的主题是 Young Corporate Leader
什么主题都好 反正就是个标题 好听罢了
最重要的是 好玩就够了
原本估计主办当局不会让我们做太危险的事儿
毕竟这不是童军那种去磨练去受苦的Camp
结果有点出乎所料
.
午餐后就jungle trekking了
其实当时在森林入口时
还不停嘀咕着Corporate Governance等等的一大堆
担心牺牲了周末两天
assignment和解压 哪一个划算一点

后来 是绝对没有后悔啦
体验了很多连童军时期露营都没体验过的事儿
领队是前军人
森林途中教了一些生存术
喝“树水”是其中一术 还有分椰味和水槽味-_-
原理就是当你没有水又没有河水时 就得靠这些了
出发前我们每人都被派了一片tongkat Ali的叶子
说是万一疲累万分不能顶的时候可以嚼一下


开玩笑 我们从这里的电塔走到对面山头的电塔
中间穿越森林 还逆向水流蛮急的小瀑布沿着湿滑的峭壁往上爬
蛮刺激下
路上还有教被蛇咬后怎么敷草药

如果是皇上 应该不会给小兵们酱玩法
嘿嘿 已经脱离什么家长批准信的年代了



Lake Crossing
目的是要建立信心 尤其那些aquaphobia的
信心 也是领袖的必备条件之一

对于怕水的人来说 要躺在水上放开手闭起眼三十秒
正是他们建立自信的时候


敢躺在水 还要跳水

Oops 快了一步

其实有原因的 三个人一齐跳 我鼻子100%会进水


摔了重重一跤
起来时还说没事 直到发现膝盖上的长裤都破了
他们一直用酒精抹帮我消毒 两只脚就耗了很多片
我心里其实在笑 alcohol swap 多么奢侈的东西咧
如果是皇上
他一定叫我们自己去水龙头洗伤口 自己涂黄药水就了事
童军团里面 受伤了从来没有如此好的待遇
对于猛流血的伤口冷静得毫无感觉毫无尖叫
勇敢 是别人给的label
然而我却顿时明白了 童军训练 真的可以让人变tough
Nur Bukit Unggul
位于雪邦
活动还不错 住宿和食物就麻麻地

拜日我们临走前最后一项活动是Flying Fox
Flying Fox 玩得多 可是可以选花式滑下去的 没有几个地方容许你那么做
倒吊式

仙女式

超人式

第二个被人label勇敢的画面
真的不知该给称赞的人和周围的人什么反应
我只能说 我是贪玩没错
Flying Fox玩了那么多次
我当然不会甘愿与正常的玩法
(同样的 皇上才不会给我们那样玩法)
全员集合 然后解散
问我有学到啥当领袖的skill吗?
我只知道 以往的惯例 也许也是因为职责的关系
已经不知不觉掉入那种一直找人家错误再持续放大的恶习
从当小队长的年代到当教练
这种把缺点放大的“专长”可说是已经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观察偷鸡的队员 观察不团结的小队
久而久之 已经变得不懂得如何去欣赏别人的优点了
当我意识到
要先把别人的弱点放下
用真心去帮忙把事情办不好的人
和用真心去鼓励陌生或熟悉的人
同时间又要摒弃捉住别人弱点不放的习惯
这对我来说有点难度的时候
我知道
是时候改变一下心态和观点角度了



没有缺陷 就衬托不出完美会有多完美
与其嫌弃别人的缺陷 不如承认及接受别人的弱点
伸出援手 才能够造就更完美的结果

我会努力的

No comments: